close

『如果你還沒吃過燉飯,來黑米吧!』

『黑米Cafe Bistro』一直是小米的口袋名單。自從吃過長灘島的Ole燉飯(←點我可以一窺長灘島美食特搜)以後,心裡面一直希望再有機會吃到那滿口鮮味的墨魚燉飯。

傳說中很厲害的黑米,訂位時據說只剩下現場排隊了,要不是他存在我的wish list太久了,不把它擠掉我真的很難排新的進來,今天,就鐵了心跟他拼了吧!(握拳)

5:10分到的時候,裡面已經完全沒有空位,聽說我們要6:30才吃得到。

DSC04631

等待的過程真的是很無聊,只好連門口的擺設都把玩一下。

 

DSC04641

猜猜這隻是什麼東東?

DSC04644    

答案是:牛!!!!阿說錯!是臘腸狗....吧?對吧對吧?

在這種悶熱的天氣裡等待真是一件浪漫到無可救藥的事(大誤),但是服務生非常客氣的一直前來鼓勵我們(是在靜坐嘛?)詢問我們要不要喝水呀,要不要先看看菜單呀...於是...

DSC04669

今天的來賓們全部授與小米點菜拳(看起來好像很好玩?喂!)是點菜權!!

網路上大推的黑米(墨魚燉飯)當然要點,再來是粉紅米(粉紅醬海鮮燉飯),德式香腸披薩,白酒蛤蠣麵。

其實黑米的菜色不算多,燉飯三種,義大利麵跟披薩四種,開胃小菜七種,甜點三種,飲料類反而比較多。

DSC04682DSC04681   

現在剛好有買兩瓶啤酒就送蒜香脆薯的活動,既然現場有薯條控,當然是藉機冠冕堂皇的點薯條囉~

到了6:40分,終於等到服務生"臨幸"我們了,一群人興沖沖的衝進去。值得一提的是,黑米的服務生們各個笑容親切又貼心,在等待過程中不斷的關心我們的等待狀況,用餐期間也關心我們菜色如何?喜歡嗎?甚至等我們要走的時候,還問我們是否有帶傘,嗚嗚!這種服務就讓我們一整個心花怒放呀!!

DSC04709

這是升級成套餐的麵包與濃湯,麵包與沙拉。

DSC04711   

先說麵包吧,使用的是義大利拖鞋麵包佐莊園橄欖油。麵包的軟硬濕度適中,而橄欖油原本就是拖鞋麵包的最佳夥伴,兩者有多對味就不需贅述啦!今日濃湯是馬鈴薯洋蔥濃湯,基本上只要是馬鈴薯類的食品總會勾起我的興趣,這道湯品中規中矩,倒是沒有太多驚艷。

DSC04712

沙拉的碗實在太吸我的睛啦~所以忍不住拍好幾張!其實也就一個橘紅色的碗,但是配上兩種顏色的小番茄與蘋果調色,一整個就是藝術阿藝術!

DSC04714  

油醋醬酸甜恰如其分,不會過酸讓我吃的時候還會皺眉頭。

DSC04722

今天沒人開車,喝個根本是汽水的『接骨木檸檬啤酒』與『薩爾斯堡葡萄柚啤酒』吧!

DSC04737

不把自己搞醜會死的Willy。

DSC04732

無條件授與我全權點菜權的Welly。(感謝各方人馬總是陪我吃吃喝喝!)

DSC04734

無條件吃光光的妹妹們。

大家都比較喜歡接骨木檸檬啤酒,我卻喜歡葡萄柚啤酒。其實只要是葡萄柚、柚子等柚類水果永遠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但是香蕉啤酒草莓啤酒等比利時啤酒已經喝到閉著眼睛都可以想像得到他的味道了,因此我決定這次把雞蛋丟在別的籃子。還好大家都不喜歡葡萄柚啤酒,因此我幾乎自己喝了一瓶呀!哈哈哈(奸笑)

DSC04747

沒讓我們等太久,德式香腸披薩($250)就來了。這道披薩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一般來說,披薩總是偏鹹,黑米的這道披薩沒有這樣的問題,餅皮部分更是讓小米讚不絕口。通常澱粉鬼小米都是專門吃披薩的屁股部分,也就是純餅皮區,吃過這麼多家餅皮,有的太脆(個人不是很愛薄披薩),有的太"潤"(台語,受潮軟掉的意思),有的太厚,簡直在讓我練習強壯的咀嚼肌。

黑米的餅皮處於一個剛剛好完美的程度。薄厚剛好,而嚼勁中帶有酥脆感,眾人吃得樂乎乎呀!

DSC04790

白酒蛤蠣麵($220)。有人跟我說過,要試試看廚師的功力,就要試試義大利麵的清炒類。今天,就讓我捨棄每次點給Willy的培根蛋黃麵,改嘗試這道白酒蛤蠣麵吧!沒有想到!這道義大利麵竟然讓不喜歡蛤蠣的Willy頻頻續麵(從我們的盤子續麵啦,黑米沒有加麵不加價的服務喔~),小米自己則是認為麵條Q不過硬,鹹度適中蛤蠣香氣恰到好處。非常高分的一道菜。越簡單的東西,越可以看出深淺。

DSC04766  DSC04770  

蒜香脆薯($120)。果然是薯如其名,咬下去的時候,確實有著蒜香飄散在口中,還好他只是與炸過的蒜頭擺在一起,也或者與蒜頭一起炸,所以不會吃完還有後勁,我上輩子應該是吸血鬼,不然怎麼這麼害怕蒜頭味留在嘴裡的感覺?!不過,如果不是因為點兩瓶啤酒有贈送的話,這道脆薯應該是還沒有到120元的價值。科科。

DSC04793  

來了!!傳說中的墨魚燉飯($300)。先嚐一口煎過的花枝,鹽味帶出了花枝的鮮甜,口感既脆又有嚼勁,花枝幾爸婚!!!至於燉飯呢,保有不全熟的米心,加上不顯腥味的墨魚味道,這道是安全的墨魚燉飯,即使是不敢吃墨魚的人都可以嘗試看看喔!!

不過....因為吃過長灘島那個料多又鮮美的Ole墨魚海鮮燉飯(長灘島的海鮮燉飯還會有卡茲卡茲的鍋粑耶!),反而覺得黑米的墨魚燉飯已經太"安全了",比較適合不敢吃但是想試試看的人。

DSC04809

接下來這道是本日大魔王--粉紅米海鮮燉飯($280)。所謂的粉紅醬是番茄加上鮮奶油。其實我超級恨番茄醬,但是顧到廣大眾生的福祉,可不能為了我一個人不吃番茄醬就不點番茄口味吧?沒想到這個自以為貼心卻讓大魔王登場了!!

其實燉飯部分還是很不錯的,但是妹妹吃到一口魚肉之後卻嚇到吐出來,我趕緊也夾一塊看看這塊魚肉到底有什麼鬼....結果...沒錯...很腥臭的味道!!小米立刻使用召喚術請服務生前來,問了服務生,這魚的味道這樣腥,是正常的嗎?請問是什麼魚呢?服務生說,ㄜ...這是台灣鯛魚,基於成本考量,所以就.....。救命阿!!!台灣鯛魚說穿了就是吳郭魚嘛~~也就是那個吃土長大的吳郭魚嘛~~就是那個頂好常常會特價一尾39元的吳郭魚嘛!!!吼~我忍不住嘴賤的跟服務生說..蛤?!那為了一口魚要壞了一鍋粥唷?這燉飯被魚搞壞了啦~~><唉唉....服務生的態度這麼好,小米也就只有請他跟廚師反應一下,考慮一下換掉這種魚,否則真的太可惜了!!

不下結論會死的小米結論:既然是赫赫有名的餐廳,就該來嘗試一下,雖然位置稍嫌擁擠,但是服務親切餐點好吃,適合情侶跟幾位朋友一起來,家庭聚會倒是不建議。記得,不要點粉紅醬海鮮燉飯,再不然就是請他不要放那該死的台灣鯛魚!切記切記!and...剛談戀愛最好不要點黑米,也是切記切記!

最後,如果你們覺得小米算是有點用心的話,請記得多回來看看小米的文章或者訂閱小米大眼看世界,給小米一點鼓勵吧^^ 



餐點美味:

服務品質:

裝潢舒適:

整體CP值: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