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聽聞常旺(或非常旺?)非常好吃,但是自從上次的常旺松隆店驚魂記之後,我一直對這個『聽說很好吃』的傳說存著高度的懷疑。這次剛好朋友生日說要嘗試常旺的分店--非常旺,小米排除萬難都要去解開這個傳說。 

DSC04870

DSC04876  

熱炒店的內裝看起來都是這樣,不過民生店比松隆店乾淨許多。

DSC04905

這次的點菜拳不是給我玩,交給壽星以及大哥點就好。(等下就知道厲害!)

DSC04891

價位基本上只有分100元與150元而已。除非幾道比較高貴的上看350以外。還有最便宜的炒飯50元!下次來帶便當好了~科科

DSC04912

第一道:五味章魚$100元。將章魚燙過並淋上五味醬就大功告成了。有沒有新鮮吃一口馬上就知道。

(這篇食記的每道菜都要編號,等一下你就知道原因了)

DSC04918

小米單純是覺得這隻章魚長得非常可愛,所以給他來個特寫讓他紅一下!

DSC04917

第二道:蒜泥蚵仔$100元。蚵仔粒粒飽滿每一顆都很滿足,不過大蒜是我的剋星,所以趕緊來到下一位。

DSC04928

第三道:鐵板牛柳$150元。光這道菜就讓小米K了半碗飯!洋蔥青脆帶有甜味,牛柳口感很好也沒吃到一堆筋。

DSC04930

第四道:炒麵$50元。有趣的是這道炒麵除了麵以外,堪稱佳作。麵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倒是旁邊的配菜很入味。again,才50元,可以來帶個便當了!哈哈!

DSC04924

第五道:高麗菜$80元。一入口,就是那股親切中帶著霸氣的熱炒店標準高麗菜口味呀!雖然說80元以致於也不用調色什麼鬼的,所以看起來真的很普通,但是,普通中卻有懷念的熟悉的熱炒高麗菜味道呀!

DSC04934

第六道:炒蛤蠣$100元。老實說我一顆都沒有夾來吃,除非裡面有沙,否則這道一定有基本的水準嘛。我那不爭氣的小爛胃必須拿來裝別的食物

DSC04939

第七道:烤味噌魚$100元。烤味噌魚一直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道菜,尤其是烤的對象是油魚的時候!因為我非常喜歡油魚的口感,而且沒什麼刺,好適合總是被食慾攻心而吃太急的人喔!可惜這道菜剛烤好時是還不錯,一旦冷了就有點腥味出現了(就說不能吃太慢嘛!)

DSC04940

第八道:鹹酥龍珠$100元。自從幾年前在板橋南雅夜市吃到鹽酥雞店的炸龍珠之後,一直覺得這是很好吃的下酒小菜,今天也沒讓我失望,鹹酥龍珠真是口感佳(最怕嚼不爛)味道也很香的一道好菜!

DSC04942

第九道:炒羊肉$100元。這道是我今晚最滿意的一道了。吃完回家還一直念念不忘。空心菜+羊肉+沙茶=幾爸婚!!!

DSC04946

第十道:三杯肥腸$200元。這是今晚最高貴的貴賓,身價有200元耶!三杯一直是個討喜的孩子,目前還沒遇到有人不喜愛三杯類的菜,『肥』腸更是小米一定喜歡吃的,打從它一上桌我的眼睛就一直盯著人家,一嚐果然是好好味呀!!

DSC04948

第十一道:蔥爆牛肉$100元。現在知道為什麼本篇食記非得要編號了吧?第十一道了,不編號本宮會忘記吃到哪裡去!言歸正傳,蔥爆牛肉的牛肉稍嫌小塊一點點,應該是大塊的都去當牛柳了,口感比較沒有鐵板牛柳那般爽快。

DSC04955

第十二道:糖醋里肌$100元。這道是Willy的最愛。從還沒踏進常旺就一直稱讚到走出常旺,果然!沒有松隆店的醋酸嗆鼻,也沒有太過甜膩的糖味,糖和醋調和到和諧的境界,包覆著里肌肉,堪稱上等佳作!

DSC04958

第十三道:鹽酥小卷$100元。平常本人是不愛吃小卷中卷魷魚花枝那些手腳長長的海底生物,不過這個鹽酥小卷少了咬不爛還要吐掉的尷尬,多了份香酥的味道,非常好吃!

DSC04959

第十四道:炒牛肉100元。由於剛剛的炒羊肉太美味了,炒牛肉已經搶奪不了羊肉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啦!

DSC04965

第十五道:鐵板豆腐$100元。鐵板豆腐用奶油與黑胡椒調味,有洋蔥與蛤蠣增加鮮甜味,不是只有豆腐那般平淡的滋味呢~拿來配酒實在很對味!

DSC04971

第十六道:鳳梨蝦球$150元。講究一點的餐廳會使用挖空的鳳梨來作為鳳梨蝦球的容器,小時候只要看到鳳梨蝦球上桌都會很興奮,一直到長大之後,對於鳳梨蝦球還是有一絲的期待感,而每每讓我覺得好吃的滋味,不知道究竟是那酸酸甜甜炸蝦的口感,還是小時候看到整顆鳳梨端上桌時的新鮮感?

DSC04968

第十七道:宮保雞丁$100元。宮保雞丁是熱炒店必備菜色,吸引我的,卻總是旁邊的花生。一道好吃的宮保雞丁,一定要佐以同等好吃的花生。雞丁好吃已經是理所當然般,非常旺的花生沒有臭油味,也沒有太硬,老實說小米把整盤的花生都喀光了,肉還留一半!雞丁口感稍微比較老,而且旁邊的辣椒好像裝飾品一樣,整盤雞丁一點都不辣!想吃假宮保雞丁的人客們可以點這道看看。

DSC04977

第十八道:炒螺肉$100元。螺肉QQ的好彈牙,用我喜歡的九層塔加強香氣,蠻好吃的!套句老人家說的,吃氣味的啦!

DSC04980

第十九道:脆皮肥腸$100元。肥腸!!還是炸的!!怎麼可以不點這道?!上次松隆店也有點這道,但是大家無言的將它吃完,這次吃是也沒有特別驚艷,不過我是那種不管去哪裡只要出現『脆皮肥腸』四個字就一定會點的人,跟紅油抄手一樣令人無法控制阿!

DSC04962

擺上這張照片是要哀悼我那好好吃卻沒有拍到的炒飯$50元!炒飯粒粒分明鹹度適中,只要$50元!我要來帶便當!! 

DSC04984

我想應該是集滿20道菜(注意!我們每道菜都是點兩盤!意思是,總共有40盤阿阿!)的精神泣鬼神還怎麼著,總之這道雞肉是老闆招待。旁邊的配菜是青木瓜絲,可不是騙人的洋蔥喔!非常有誠意!

DSC04994     

今晚讓小米笑到臉部扭曲的是這瓶百威啤酒。超!好!喝!!

不下結論會死的小米結論:常旺民生店的整體水準不論是用餐環境、服務、與餐點美味都在松隆店之上,而且吃完也沒有味精太多口渴致死的痛苦感,下次有大嗓門朋友們要聚餐可以來這邊享受大吼大叫聊天的快感喔!

如果您是嗓門太小的溫柔可人兒,建議選擇外面的座位,空氣不會不好,反而不會鬧哄哄的,可以好好的享受一頓飯喔!

最後,如果你們覺得小米算是有點用心的話,請記得多回來看看小米的文章或者訂閱小米大眼看世界,給小米一點鼓勵吧^^   

 

餐點美味:

服務品質: 

裝潢舒適:        

整體CP值: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04-8299

營業時間:17:3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