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沒有去過海邊,沒有踩過沙灘",卻像是個天大的謊言或玩笑一樣,沒、有、人、相、信.

但就在我親眼看到長灘島的海與沙,心底的悸動凝聚變成感動的淚水,滿溢在我的眼眶中,我想我被寵壞了!第一個沙灘,就是長灘島,我在痞客邦的第一篇部落格,就要獻給她---Boracay長灘島。

 

從來沒有玩過海島型國家,其實在出發前是非常非常緊張的,尤其是臨時性的決定要出發,我連一件Bikini都妹由~~~頭髮來不及剪、身材來不及練(很愛牽拖),匆匆買了防曬乳跟準備一大堆藥,行李就算準備完成了。

以下列出絕對要帶的品項:

1.泳衣及太陽眼鏡(萬一真的沒帶,當地每走5步就有在賣泳裝的, 而沙灘上永遠有人提著一串太陽眼鏡問你要不要買)

2.防曬用品(最好買噴式的,推薦露得清SPF50好推而且顏色不會死白)

3.藥品(非常重要,因為當地醫療不發達又沒健保,請醫生幫你打一針要價台幣3000元,可以在台灣從眼科看到復健科了)記得,腸胃藥盡量多帶,因為海鮮類食物比較容易引起腸胃問題

4.牙刷牙膏洗髮乳潤髮乳等備品(台灣飯店通常都會有備品,但是當地的飯店"不一定"會有,就算有也可能讓你洗完變鋼絲頭,皮膚粗的像菜瓜布)

5.相機或防水相機(去到那麼美的地方才發現沒有帶相機應該會想直接跳海)準備好了,我們就出發吧~

Day 1:

一早的飛機(8:00但是延至9:00起飛),我們搭乘的是飛龍航空(Zest Air),預計飛行2.5個小時,抵達長灘的Kalibo機場時已經11:30,接著要搭乘2.5小時的巴士到Caliclan碼頭(此段路程有蜿蜒山路,建議會暈車的朋友還是吞顆藥吧),最後還要搭大約10分鐘

的船到對岸,然後!!還有大約20分鐘的車程,才會到比較熱鬧的市中心。到達市中心時,大約已經三四點了,是不是很奔波?但是,美麗的事物總是比較曲折的,是吧?我們這次的飯店是The Palms,位於1號碼頭,繞一段小小的路程就可以看到沙灘了呢!!

DSC00106  

DSC00103 

充滿南國風格的The Palms

DSC00110   

陽光灑進房間,讓人迫不及待就要換上泳裝出去曬曬太陽了

DSC00113  

桌上的提袋是讓我們出去玩水的時候可以帶的,超貼心!就不會弄溼客人心愛的包包了~

綠色是可以圍在身上用的,像小米就可以圍在肚子這邊遮住肥肉

飯店有游泳池,不過每天在外面玩的筋疲力盡,回飯店通常就直接進房間了

超級寬敞的房間,一進來就提醒著我---"度假囉!!!!"

照片

飯店有附早餐

DSC00197

超!級!好!吃!的pancake!如果你住The Palms請務必點這道早餐!    

重要資訊:1.飯店餐廳以及大廳有提供Wi-Fi。

             2.飯店提供beach towel,只要登記房號就可以,建議要去玩水或出海的人跟飯店借,避免感冒喔。

照片 (1)  

 

飯店備有接駁車,可以直接到達市中心,這是接駁車時間表。

行李放好之後,我們就搭著飯店接駁車,到了傳說中最熱鬧的2號碼頭d'mall

DSC01889  

 

DSC00709 

這條大街可以說是最"現代化"的一條街了,大部分的店家都有冷氣,但是販售的商品相對比較貴一些,再往裡面走,開始會有各國料理餐廳,穿越令人眼花撩亂的異國美食區之後,沙灘區馬上映入眼簾,讓我們往下走吧~

DSC00895  

 

沙灘區,顧名思義,即是腳上踩的是沙子,如果可以,請換上當地最潮的裝扮--夾腳拖!此區開始會有固定的店面,也會有像是台灣夜市的流動攤販,白天時,靠近沙灘的椰子樹區會擺設一些躺椅,只要跟後面的店家點杯飲料或小點心,就可以在躺椅上看看海發發呆,到了晚上,這些躺椅會收起來,改成固定的桌椅,餐廳常常會有駐唱歌手現場演唱(而且唱的都是時下最流行的美國排行榜,可不是菲律賓民謠呢)。


今晚的第一餐是Aria義式餐廳

DSC00152  


DSC00157    

雖然說伴隨著海風吃義大利麵真的是浪漫極了(瞧我那飛揚的頭髮,就知道今晚的海風可不是開玩笑的),但是咬下去的時候卻發現有天然胡椒鹽幫你調味,ㄜ.....如果當天風大,請不要執意那一滴滴的浪漫,麻煩選擇室內座位好好享受吧

 

愛吃甜食的我,來長灘島之前唯一作的功課就是探聽哪裡有好吃甜點,聽說這家蛋糕非吃不可,心機的我早就預留好位置要來裝甜點囉~


DSC00166  

Cafe Dal Sol 傳說中不吃不可的芒果起士蛋糕(一片/150披索,等於台幣約120)看到甜點,我立刻從剛剛的瘋女十八年變成眼睛發亮的螞蟻,噢~~~這真的是甜度適中,充滿真正芒果味的正港芒果起士蛋糕呀!!而旁邊這塊黑媽媽的巧克力蛋糕,則是吃一口要配一罐水的"不甜免錢蛋糕",(我自己取的,千萬別去店裡面問是否有這道菜名)若您希望患有糖尿病的話,才建議嘗試。


由於第二天會有另我緊張皮皮挫的出海行程,於是我們隨意走逛一下就回飯店了。


Day 2 :

今天的行程是浮潛以及海釣,沒出過海更沒浮潛過的我把緊張都寫在我的臉上,一臉驚恐的在岸邊。這邊停滿了各種的海上遊樂器材,包括風帆船、香蕉船、水上摩托車(菲律賓的水上摩托車是可以自己騎的,而不是有人在後面抱著你騎喔),當我們在等待出海的時候,卻下起了大雨!(心中暗自竊喜是不是可以逃過一劫),只見剛剛搭香蕉船出去的人們全部變成落湯雞回來,(好啦,我承認內心有小小笑他們一下)聽說這裡雖然是適逢雨季,但是雨通常都只下一下子就會停(看樣子真的要出海了),

果然,過一下子雨就停了


坐一下下船,就到了我們的第一個浮潛點,導遊講解了如何配戴浮潛蛙鏡之後,我們就開始一個個下船準備浮潛。

DSCN0980  

 

哇塞~~海底世界原來長這樣阿,電視上看再多次,都比不上自己親眼看到來的驚奇,我依照教練指示,用嘴巴呼吸,此時Willy游過來拍照,還警告我,每個人戴上這鬼玩意拍照都極醜

DSCN0985  

 

是不是?!

不過沒關係啦,玩海上遊戲,有幾個人能保持又正又帥的?我看也只有明星了(攤手)當我好奇的張大眼睛看底下的珊瑚礁、海膽的時候,突然感覺鼻子有海水跑進來,緊張之下,我開始喝到海水(超鹹的!把我今年的鹽份量一次補足嘛),搞不清楚原因,我游向我們的菲律賓當地助理向他求救,原來是我沒有調緊,所以一直進水到我鼻子裡!助理幫我把潛水鏡調好之後,我又可以好好觀賞海底世界。大約游了20分鐘之後,大家陸續上船了,由於我剛剛喝了好幾口海水,我整個鼻子像是水龍頭沒關好,一直不自主的流出海水,流了好幾個小時,真的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DSCN0999  

助理游到海底去撿來的海星(我一直以為海星是軟的,各位看看這樣有一絲一毫軟的感覺嗎??)硬梆梆的拿來敲頭搞不好還會腦震盪!兩個浮潛點浮潛完畢之後,就要吃飯囉~~~


DSCN1010

一邊吃飯一邊有專人在旁邊趕蒼蠅,應該也是特色之一,烤肉蝦子吃到飽,每人還有配額一只螃蟹,但是剛剛我喝太多海水喝飽了,所以這餐就在旁邊觀賞大家的進食表演。


吃完飯,我們要出發去海釣囉~(當然我也沒有海釣過)

DSCN1027  

 

這就是新手運!!才幾分鐘我就釣到了!

DSCN1035  

 

釣到的魚借Willy拍一張,表示我們已經繳交功課,然後我們就到船頭去吹風了 

 

DSCN1045

假裝很浪漫,其實偷看甲板就知道,這根本是一艘非常原始的船!哈哈哈

海釣完之後,我們回到岸邊,準備悠閒的風帆船以及刺激的香蕉船囉~~

DSCN1113  

所謂的風帆船(Paraw)就是長這樣,遊客分坐兩側,沒有引擎靠著風力划行,所以風大的時候速度當然就會比較快囉~除了風帆船以外,其實還有速度比較快的香蕉船,是由一艘快艇拉著一條長長的充氣氣艇,由於坐香蕉船不能攜帶任何東西,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DSC00225  

 

聽說這是島上的Friday's--Shakeys炸雞店    

炸雞肉太硬太老又太鹹,讓我好想念台灣的肯德基呀!!!

操勞了一天,早就已經想好要用好吃甜食慰勞自己,於是我們來到了d'mall大街上有名的冰品店Halowich點了一杯最便宜只要70披索的芒果冰淇淋

DSC00359  

吃起來,就是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芒果+一顆罐頭櫻桃(小時候就愛吃),哇塞!!這滋味真是太平凡了,但或許就是平凡,所以很親切,雖不驚艷但是至少中規中矩。


其實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超級便宜修甲店,詢價之後,磨腳皮只要299披索,足部修剪指甲200披索,天啊!!這價錢也太便宜了,此時不作更待何時?!

DSC00277  

不知道台灣哪裡有這種cp值高的修甲店?

今天就帶著一雙美美的腳回飯店休息了。


Day3:

今天的行程是開ATV車,而且是開在路上不是練習場喔

DSC00381  

 

 

其實ATV的方向盤很重,開起來不是很舒服(聽說的啦,畢竟為了路人安全,我還是坐在副駕就好),原來今天要開車去梁靜茹拍婚紗的地點--Puka Beach!!

可惡阿阿阿~~~我完全不知道,所以穿著適合乘坐越野車的裝扮 

DSC00461

看到這片海的時候,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這樣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裡,海的顏色層次堆疊,水是清透的,沙灘是白色的又細又軟,除了"天堂"兩個字,我想不到更像這裡的形容詞了。

DSC00568  

 

DSC00638

DSC00576

DSC00497

如果說別的沙灘是刨冰,那麼這片沙灘,就是雪綿冰了,現在請閉上眼睛,想像你的雙腳踏在雪綿冰上面......!是不是跟躺在雲朵上面滾來滾去一樣夢幻?這不是夢境!而是真的!!

要不是中午已經訂了韓式料理,否則真的很想再繼續踩踩踏踏這裡的沙灘,看這裡的海....

於是我們尋原路開ATV回去,再坐車子回到d'mall

DSC00661  

來到長灘,食物一直都是偏鹹偏甜的重口味,韓式料理反倒是成為剛剛好的口味,肉質鮮嫩鹹度適中,除了白飯比較硬以外,這真的是相當好吃的一餐!

DSC00673  

距離今天預約的Kai Spa還有一些時間,我們來到Lemon Cafe點了一杯聽說當地導遊都很愛的冰沙 Mint&Pinapple Crush(食物的名稱我還真是看一眼就忘不了)

DSC00873 

吃多了重鹹食物們,這杯冰沙真是去油解膩透心涼阿~沒有薄荷的嗆味,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口感,老實說,這杯飲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愛的食物呢!(第五天時我又去買了一次,那次就沒有那麼好喝了...連這種事情都要賭運氣的是嘛?)

逛逛d'mall裡的雜貨店(聽說有兩件180披索的海灘褲)

DSC00878    

不過我不想穿印著I  Boracay的T恤到處撞衫,所以只是走走看看,完全沒有上火的感覺。

DSC01776

這是當地特有的手工鑰匙圈,每個鑰匙圈都可以客製化,選擇你要的款式與希望畫上去的名字,我覺得這真是比當地名產芒果乾更棒一百倍的伴手禮了!於是我跟Willy就這樣訂了84個手工鑰匙圈,原價三個100p,後來你推我讓的殺價用2350p成交,拿到成品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DSC01276       

每一個都還用塑膠套包裝好,若你問我長灘島有什麼必買,那麼我會說是手工鑰匙圈(他也可以做成手環)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按摩Spa實在是太便宜啦~~

我們去了五天總共去按了4天,沙灘上的價錢基本上是350p左右,左挑右選之後,我們選擇了PALASSA SPA

DSC01775  

 

Palassa的按摩有分精油與沒精油兩種,第一次我們按了精油的,就真的很害羞的半裸在大家面前被推來推去壓來壓去,按了一個小時候覺得比較像是被摸一個小時(可能我比較習慣殘暴的按摩手法),一號碼頭的Palassa會伴隨著海風,氣氛很好,而在Shakey炸雞店樓上的就會伴隨著炸雞味,氣氛比較...市集感,所以強烈建議在一號碼頭(Starbucks附近)的Palassa喔。

今天行程有Kai SPA,這是附設在Boracay Regency飯店裡面的SPA

DSC01039   

 

Kai Spa就是贏在環境舒適,但是以台幣2000多元的價值,其實台灣就可以享受的到了,真的要比,我或許願意換成8次Palassa喔~

 

享受完SPA之後,今晚的晚餐是我期待很久的OLE海鮮燉飯

DSC01203

Willy 的笑容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ㄟ!!這可是足足等了半小時才燉好的燉飯耶!不過我們上菜時,隔壁桌客人非常驚恐的問"怎麼是黑色的?!"  大家不用怕~~正統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本店招牌)是番茄顏色,實際上是因為Willy真的不愛海鮮,所以我們很假掰的點了"肉海鮮燉飯",配料少了些海鮮,多了雞肉,並且使用墨魚醬汁,雖然看起來可怕,但是不愛吃米飯的我竟然獨自幹掉一大盤呢!完全沒有腥味,就算不愛海鮮的人也可以嘗試喔!

今天的行程可說是悠閒又享受,為了明天要出海玩海底漫步,我們也就回飯店休息了。


Day4:

來了來了!此趟最讓我驚恐的海上活動就在今天了!!因為今天安排的水上活動是『海底漫步』(Helmet Diving)。在海底漫步之前,我們的行程是2012年5月才開幕的3D奇幻樂園

DSC01287  

 

一進到樂園裡面,真的可以感覺全部的東西又新又乾淨,只是這些遊樂設施絕大部分台灣的義大世界應該也都有,我們的重點是GO KART

DSC01315  

或許有些人會說,GO KART台灣也有阿,是沒有錯,但是在這裡玩特別刺激的原因是這邊的人非常free,不會因為你稍微的擦撞就大驚小怪要求賠償,所以可以隨心所欲的盡情享受過彎的快感!

接下來是3D畫廊,雖然台灣也展覽過,但是這裡不像台灣展覽時人山人海,每張照片都要排隊排個10幾人,終於輪到你拍時,大家都瞪著你拍,根本不能好好拍照嘛~~~但是這裡的人比較少,管理員也不會管你怎麼拍,所以我玩的非常盡興

DSC01422  

 

DSC01474  

DSC01416  

DSC01563  

DSC01402  

這系列照片多的不勝枚舉,因為裡面乾淨舒適,我們每一張都玩的很忘情,簡直就當自己家了><


放鬆玩耍之後,到了此趟行程最讓我緊張的海底漫步(Helmet Diving)了。海底漫步顧名思義就是戴著很像安全帽的裝備在海底走路,帽子上頭會接一條線到船上,提供氧氣輸送。

P7060001  

 

(人模人樣的時候先拍一張),這裡會有專門拍照的工作人員幫你拍照並且製成光碟,所以不帶相機也是可以的。由於Willy已經算是半個海上活動的專家,所以當然是先推他下海囉~看著他一派輕鬆的下去,我的緊張全寫在臉上,工作人員一直安慰我,說只管記得享受海底的樂趣,別一直告訴自己"我很緊張"。(好啦~我盡量)。工作人員幫我戴好安全帽之後,我們就延著梯子下去了,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深,我想頂多五公尺差不多吧?總之一下子就看到海底,在下樓梯的過程中,真的感覺到耳朵開始聽不到,還好剛剛工作人員有教學如何把氣壓逼出去,於是我捏著鼻子閉上嘴巴用力的噴一口氣,果然左耳就打開了....來到海底,看到幾尊企鵝跟熊雕像,一看就知道要給遊客拍照用的嘛

P7060047  

 

看看Willy玩的多開心~我則是大口大口喘氣,搞的帽子的鏡面都起霧了(看看我頭頂噴出來的氣跟Willy的氣,就知道我的供氧量顯然不足),工作人員非常認真的過來幫我們拍照,還要求我們要比愛心形狀

P7060053  

快看那兩道宛如天堂與地獄的水柱!就知道我笑的有多僵硬~~這時候我心裡只想要趕快回到船上,因為我真的吸不到空氣了!於是我對著教練比手勢表示我要上船了。教練將我抱上船之後,工作人員非常貼心的關心我是否ok,此時Willy也上來了,然後...發現了一件另他大笑的事情-----我,流,鼻,血,了..這真的是太好笑了!!我一點都不怪willy沒有同情心,只是覺得玩到流鼻血真的是一件太好笑的事情!船上的工作人員說,這算是正常的情況,壓力不平衡造成的(反正我也不太在意)。

(其實當時完全不知道是我的帽子不對勁,只是覺得自己很虛弱怎麼一直吸不到氣,回家看到光碟的照片終於恍然大悟!嘿嘿!不是我很遜OK?)


玩完根本不刺激卻被我搞的驚險萬分的海底漫步之後,到了午餐時間,今天是2009年得過菲律賓最佳餐廳之一的義式餐廳Don Vito


DSC01685  

對對對,聽說我一看到食物就會笑得異常燦爛,瞧我的鼻子都笑得皺成一團。

DSC01695  

 

對Willy來說,這可是一碗具有故事性與威脅性的海鮮湯!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放上Willy與它的合照。

 

其實今天的行程我們吃的好喝的好,都是乾淨高級的餐廳(晚餐是Boracay Regency的飯店吃到飽自助餐),原因在於Willy對於海鮮原本就沒那麼在行(詳見前述黑牙齒之海鮮燉飯),當天唯一的海鮮也就只有這碗海鮮湯,可惜對海鮮會過敏的Willy當晚就開始上吐下瀉(強壯的蠻牛米卻一點事都沒有),還好我們下榻的飯店給我們止瀉藥,才稍微紓緩一些,算是這趟行程中唯一的美中不足~

 

吃完午餐之後,是我們兩個都非常期待的熱石Spa(Lava Stone)。

DSC01940  

 

這是待會按摩要使用的精油,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味道。

DSC01946  

整棟建築都相當乾淨,具有古典美

 

 

DSC01961 

DSC01980  

DSC01978  

源自印地安的「熱石Spa」,是利用石頭不易散熱的特性,達到深層肌肉的放鬆按摩,可幫助現代人快速地放鬆緊迫的神經,按摩原理是結合西方的淋巴排毒及中國的經絡原理,因此特別適合東方人體質。中間方形的水槽裡就是等下要用來按摩的石頭,隨時處於加熱狀態。

DSC01994  

兩個小時的按摩,出來時天都已經黑了,這兩個小時的過程中,我完全捨不得睡覺,72美金花的相當心甘情願,至於舒服的點在於哪裡,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的要自己來感受一趟才會了解這種..『原來人生可以這麼美好』的體悟阿!

享受完高級的spa之後,今晚的晚餐也是高級的Boracay Regency Buffet

DSC02035  


Day 5 :

基本上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我們可以自由活動到下午2:00再出發去機場,因此今天就是把行程中覺得好吃的食物再吃一下,想買的東西真的買到,所以我跟Willy就到Cafe Lemon跟Cafe del sol 悠閒的坐一坐,沙灘上再晃一下就算是結束了五天的旅程了。

DSC02163   

 

最後,這位是對我們照顧有加又非常可愛親切的菲律賓人地陪Bobby。


後記:自從去過長灘島,開始勾起我對於島嶼類國家的嚮往,我想我會開始拼圖,慢慢拼湊我起步好晚的旅行地圖。


海灘漂亮度 :   

 

 

食物好吃度 :  

 

整體CP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