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減肥是條不歸路』。

如果說,肥胖是天份的話,那麼,我絕對是才華洋溢。

小時候,我說的是真的很小很小那種小時候,我也曾經"太瘦"過,每個人看到我媽,都怪我媽沒有把我養好,"不然怎麼瘦成這樣?!"(這句話後來已經成為天方夜譚、一種神話)。

1787777098  

所謂的"小時候"。然後,就開始吹氣球了。

1787777100  

高中時期,那時候還有膽子敢穿那種被我穿了以後臉會變形的娃娃T恤。回頭看看現在的高中生,有誰長得像這樣的?大家都是爭奇鬥艷,展示著青春的美好。

1787777102  

上了大學,還在醉生夢死,吃完一個便當立刻再來一個麵包。活脫脫像彰化名產『焢肉飯』,又油又黑....那時候還一直在欺騙自己『真正愛我的人會發現我的內涵   的』。

1787777101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期,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有多醜,所以吃得多麼的愉快。這是我的大學時期,也是我的『灰熊時期』(還自己取一個很可愛的名字)

1787777103  

 

只要再一點點,我的臉就要跟小叮噹一樣大了。

1787777105  

這是我的全盛時期,身高160,體重70公斤。從數據來看,基本上,這是一個正方形的人。

然後有一天,小米突然發現,路邊的胖子少到不可思議,瘦子多到快要淹沒世界了,我去買衣服的時候,沒有專櫃小姐願意理我,從來沒有人會用『漂亮』兩個字形容我。

一旦我決定要做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

第一件事,我得先改掉壞習慣。以下是10件你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1. 『急不得』:千萬不要一步登天,所有的事情都是累積的,世界上沒有『突然』。你不是『突然』變這麼胖,你當然也不會『突然』瘦下去。
  2. 『選出你的大魔王』:到底是誰害我這麼胖?我的大魔王,就是麵包。公司旁邊有家麵包店,每天9:00下班時都在大特價,剛下班我又餓又累,自然想要犒賞自己一番,於是把麵包當水喝,一口氣吃掉三個麵包根本是天天在上演的戲碼。殺掉大魔王之後,再選出大魔王的蝦兵蟹將們,但是記得,別殺光他們,你得留幾樣讓你覺得人生依然美好的事物。
  3. 『記錄你的路程』:人們很容易為了數據奮戰,請勇敢寫下你那創造人生顛峰的數字,然後看著它一點一點的往下掉,記住當時的成就感,拿來與嘴饞時的口腹之慾打仗吧!
  4. 『犒賞自己』:如果一個遊戲只有懲罰沒有獎勵,你玩不玩?我才不玩!!這邊說的犒賞,絕對是『適度的』犒賞,減了1公斤就去吃一頓吃到飽,這就不叫做犒賞,叫做縱容。一個縱容自己的人,是沒資格談論成功的。
  5. 『凡事不可過』:燙青菜很健康熱量又低,所以三餐都吃燙青菜,這就是『過』,『OVER』,澱粉類會胖,所以死都不吃,這也是『OVER』,澱粉絕對不能不吃,不吃澱粉會造成代謝機能錯亂,反而不利於減肥喔!
  6. 『數字不是絕對』:有些人在減肥初期就一直哀哀叫,嚷著我都吃這麼少了怎麼體重還是沒變?有些人先掉體重,有些人先掉尺寸嘛,別完全相信體重計上面的數字,記得,當你去買衣服的時候,專櫃小姐才不會問你幾公斤哩,維持一個良好的body shape比維持一個漂亮的數字來的實際多了,對嗎?
  7. 『你不孤單』:找到同伴一起減肥吧,互相鼓勵或者互相辱罵吧!!萬一身邊都是紙片人,那就上網看看相關文章與論壇,你就會發現,減肥同伴何其多,你不孤單!我們都在陪著你呢!
  8. 『改變方式』:如果一直使用相同的方式減肥,身體就會記憶然後習慣,習慣以後就沒用啦!這時候就會遇到瓶頸期,遇到瓶頸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如果發現體重計的數字死都不再往下降,那就換個方式吧!如果你本來都不運動,那就找個你不太討厭的運動開始,如果你本來都吃白米飯,那就換糙米飯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瓶頸就會過去的!
  9. 『開始運動』:在這裡我要強調的是,請務必要找到你喜歡的運動,這樣才會持久,以游泳來說好了,我個人覺得游泳瘦的快又比較不容易受傷,但是我恨透了去游泳池游泳完之後麻煩的沖澡過程,然後冬天太冷我又極度怕冷,因此,我便不會選擇游泳來當我的主運動。
  10. 『維持最難』:這就是我說減肥是條不歸路。瘦下來真的沒有那麼難,最難的是維持。也因此,我開始養成了運動的習慣,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不吃晚餐、而愛吃鬼總是常常上身,當你的意志力打輸了貪吃鬼,就可能陷入一個惡性循環,然後你就復胖再變瘦,形成溜溜球效應。
 
DSC01575
 
選擇了健身房運動之後,不管去哪裡都要去那邊的健身房玩玩。除了無聊的跑步機以外,我會選擇有氧課程增加許多樂趣與互動。
 
DSC01214
 
IMG_5318
 
去高雄也要去健身工廠朝聖。
 
DSC09802
 
美食當前,不吃者是笨蛋,而『吃少』才是唯一解。 
 
DSC00521  
 
P7060001
 
好了,這是唯一一張比較清涼照,可以收工了!!
 
最後,減肥很辛苦,但是當你需要加油打氣的時候,歡迎留言給我,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