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放卻又拘謹,自由然後自律,我說這是衝突的美感』

吃就吃,哪來這麼多自以為文青的Slogan阿?! 

本來就是!美國吃的文化就是什麼都大,日本則是什麼都一點點,美國就是大步大步的向前走,日本則是穿著木屐一小步一小步的,這根本是兩個衝突的文化嘛!老闆卻融合雙方優勢,發明了美式壽司。


這家位於師大夜市(我家後門嘛!)的德相美式加州壽司,店裡位置不多,很容易被錯過,不過反正他們要搬家了,大家注意一下新地址喔!

DSC03995  

DSC03997  

八月底就要搬家了,據說新的店面比這邊寬敞3倍!太好了!請大家記得不要跑錯囉~新店地址在那鼎鼎大名的216巷喔!

DSC04005  

連菜單都很有個性。

來到這種有特色的店,我一定要點一些比較變態的東西來吃吃看的!

第一輪我們先點了賓士(你沒看錯!就是那個雙B的賓士)、沙發王(你也沒看錯,真的叫這名字)、小馬熱血捲(感覺很像黑道大哥的電棒捲髮型名字)、起司炒洋蔥薯條。

DSC04065  

在座有兩位是薯條控,看到薯條總是想要點來吃吃看(在這邊先承認我自己其實根本就是雜七雜八食物控嘛,根本什麼都愛阿!)。起司用料大方,薯條口感不錯,但是覺得那個洋蔥好像是硬要來尬一角似的,格格不入。

DSC04090

這條長得像大型鰻魚的壽司捲,是本店的招牌之一『賓士』。內容物包括炸蝦、黃瓜、酪梨、花蟹、炙燒鮪魚。這道菜我個人覺得贏在上面那層醬料,甜甜鹹鹹,吃下去的口味相當複雜,但是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DSC04073

接著上來的是『黑道電棒捲』  ....阿阿阿!說錯了!是『小馬熱血捲』,其實我不懂他取名的用意在哪裡,小馬的點在...?熱血又是.....?不管了,我看到那兩隻衝出來的軟殼蟹的手在跟我招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它夾走了...。這道菜的內容物有酥炸軟殼蟹(真的看得出來)、黃瓜、花蟹、酪梨以及蝦卵。這道菜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一點,除了軟殼蟹的口感是我喜歡的以外,滋味部分稍嫌普通了點。下一位~~~~

DSC04083

這是莫名其妙不知為何要取名叫做沙發王的『沙發王』!!!壽司上面的醬料是莎莎醬,由於小米很不喜愛生洋蔥吃完以後口渴一整晚的感覺,因此這道菜我就先趴死,反正獲得的評價也都是普通普通,我在想他叫做沙發王是不是因為適合懶在沙發裡面像洋芋片這樣一片接一片的啃?

吃完第一回合,小米決定去拍拍煞有特色的吧台。

DSC04036

名片好像是剛做好沒多久,因為老闆與店員(搞不好也是股東之一)一直"逼迫"我們要拿名片....沒有啦!!是很熱情的邀請我們拿名片OK?

DSC04035    

噴槍加工過程。表面微焦的口感別有一番滋味,我自己是相當喜愛的!

DSC04034

吧台座位區與師傅之間隔的不是一般傳統日本料理的展示型冰櫃,而是一排水果,很溫馨可愛!

玩耍完畢,我們開始點第二回合。這一回合點的是兵蝦蟹將(在這邊可以證明老闆中文不是很好,亂用成語一通)、城市記號(這名字好時尚)、大麻捲(相當引人犯罪的名字)。

DSC04145

『兵蝦蟹將』內容物有日式炸蝦跟花蟹肉。這道菜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慢慢得到一個結論--此店炸物均在中上水準阿阿!!大家以後可以試試看炸類的料理。在這邊順便教學一下(咳!小米老師出場~~)菜單上括弧內的東西就是壽司捲的內容物(捲在裡面的)括弧外的就是捲在外面的....哈哈哈!

就在此時,老闆送來了一盤"撒密酥"--加州壽司。

DSC04111    

根據熱情老闆的介紹,這道加州壽司大有來頭呢!不過小米這人滿腦子食物,通常人家跟我說話只要三句沒有達到重點提示,小米腦袋就會啟動神遊模式,(但是嘴巴還是會哼哼哈哈的回應著對方),因此到底什麼來頭,小米還要靠專屬記憶重建師Willy的提示。

然後Willy說他這次無法當我的記憶復健師,現在有請大臉來為我們說明。

DSC04053

根據老闆的說法呢,據說70年代,美國人對刺身壽司不太習慣,當時加州的一家壽司餐廳的師傅便用酪梨取代之,並且稍作改良,後來得到美國人的接受之後在80年代傳回日本。謝謝大臉~~~~    

DSC04204  

這盤『城市記號』背後一樣有他的故事與意義,據說老闆有位從事塗鴉藝術的朋友(老闆店裡牆上的塗鴉就是這位朋友的作品),當時他們說好要互相幫忙,於是,老闆創新了一道菜單,名為『城市記號』,也就是這位朋友塗鴉工作室的名字,這道菜擺盤方式與醬料顏色便與城市記號的風格相仿。

顧著說故事,差點忘記形容一下這道菜。基本上我看到海苔用炸的就已經有點理智斷線了!!會開始幻想咬下去那種咖滋咖滋的感覺,內容物是鮪魚、鮭魚、酪梨、炸蝦,寫到這裡應該不難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根本每道菜都有酪梨嘛!!不過各位千萬不要害怕,這酪梨完全不搶味道,反倒是增添了綿密的口感。

DSC04179

這時候熱情的老闆跑過來對我們講解這幅畫的故事。然後我決定不要告訴大家,請你們自己去店裡面感受一下老闆想表達的關於藝術的一些小小堅持。(絕對不是因為小米再度放空忘記內容喔) 

DSC04215

最後這道是『詹姆斯龐德』,內容物是燻鮭魚、起司、酪梨,像這種炸捲基本上已經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因此上來時很快的被搶食光光,不過,由於調味醬料與料理手法關係,基本上我們是幾乎已經吃不到燻鮭魚的味道啦,哈哈。

DSC04222\

我想這就是代表著老闆原創精神的塗鴉作品,也是店內的鎮店之寶吧!

 

經過了試吃大隊的綜合評比,結論是,炸物必點!最受好評的是『大麻捲』以及『詹姆士龐德』,請大家絕對要點!!因為別的地方吃不到,而這裡的所有菜單都是創意集結而成,正所謂創意無價,小米覺得老闆相當有勇氣,結合了如此衝突的兩種文化,我們好幸運可以吃到這些創意料理喔!

BUT!!!!人生就是偏偏總是有個BUT!!

這裡的座位稍嫌擁擠,從下半場開始,我們便一直聞到陣陣撲鼻的臭豆腐香,阿!原來是隔壁門口的臭豆腐,救命阿~~小米回家之後全身都是臭豆腐味道耶!所以這裡是吃吃小吃但是不宜久留之地!

最後,如果你們覺得小米算是有點用心的話,請記得多回來看看小米的文章或者訂閱小米大眼看世界,給小米一點鼓勵吧^^  

 

餐點美味:  

服務品質:

裝潢舒適:

整體CP值: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17號之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八月改至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363-9931

營業時間:17: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