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王品集團在台北開設第一家西堤牛排,當年最引起話題的,就是那一整株毫不吝嗇的蘿美生菜,由於在西堤之前,大家對王品集團的食物都是報著貴鬆鬆的印象,而西堤牛排NT.499+10%簡直就是滿足了我們這種草民對於王品集團的憧憬與夢想阿~~

不過,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吃了好多次所以膩了,還是被後來出現的陶板屋打敗了,總之,我覺得它變難吃了....。因此只要有人提議要去吃西堤,我都會裝傻跳過,或者乾脆拒絕。

一直到這次是因為遠從美國回來的嬸嬸一家人都很喜歡吃西堤,我也跟著踏入這個睽違已久的西堤古亭店。

DSC02770DSC02768    ˇ

每隔幾個月就會推出新菜色,讓愛嚐鮮的人永遠都有新的選項。由於這次人多勢眾(這成語好像不是這麼用的!),所以我們幾乎每一種都可以吃到,完全符合我這個眼睛比肚子大的人的心願阿~~~大心!!

DSC02784  

桌上的紙餐墊可以寫字畫圖,妹妹玩的很開心,加上西堤一貫的大方送筆行銷策略(所以可以得到好多支筆呀~~),小朋友們應該都不會覺得無聊吧!

DSC02789DSC02793

來了來了!!前菜『開胃雙重奏』+『鮮蝦蘆筍』。『開胃雙重奏』是新菜色,愛嚐鮮的我一定要試試看的!而對於食物保守又"念舊"的Willy當然是點他吃過又覺得安全的舊菜色囉~

先說『開胃雙重奏』吧,紅色的果凍,一看就是紅酒的顏色,果然不出我所料,試吃一口滿滿的酒香充滿在嘴裡,配上煙燻起士,果然驗證了歐洲人紅酒就是要配起士的理論阿~~而旁邊這浪漫高腳杯裡的兩片兔子耳朵..噢不是,是蘿美生菜,底下的醬汁是塔塔醬,有一點點燻鮭魚在裡面,好險沒有太多,因為我蠻懼怕口味太濃厚的海鮮味~~。

『鮮蝦蘆筍』所使用的是咖哩優格醬,甜甜鹹鹹的,確實讓胃口大開阿!(正確來說小米我應該是24小時都胃口大開吧)。

DSC02800    DSC02801  

前菜來囉。『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正確的食用方式應該是把蘑菇醬平均的抹在方塊麵包上,然而這道前菜我已經吃過真的N次了,不想讓方塊麵包佔了我那小不隆冬的胃,所以我是直接單吃焗烤蘑菇,這樣也好,我可以吃出蘑菇是否有過鹹,答案是---SAFE!安全過關~~

DSC02796  

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看起來真的真的很美味!不過,對於口感我是稍微有一點點失望的,所謂的丹麥餅有一點點的過鬆,剛好番茄口味是我個人的天敵,所以嚐了一片之後快速跳過。下一位~~~~

DSC02813

噢~抱歉!沒有下一位~前菜也是兩種選擇。因此,現在我們進入的是沙拉介紹區。

這道『鮮蔬果沙拉』是新口味,小米迫不及待要為大家介紹一下~

右邊的湯匙裡是無花果醬,酸酸甜甜的這是廢話不必多說,左邊這可愛杯子裡有番茄、芹菜以及小黃瓜,最重要的是在底層的龍蝦沙拉!!噢~~我好喜愛龍蝦沙拉呀!(灑花~~)。品嚐第一口的時候,小米有點自以為在阿爾卑斯山上的感覺.....因為...我好像在吃草!哞~~~~一直到第三口才發現,我忘記把底下的龍蝦沙拉翻上來攪拌攪拌啦! 難怪草味如此之重呀~搭配龍蝦沙拉之後,味道馬上變得不一樣,個人覺得根本不需再淋無花果醬了,否則會太鹹喔~ 一開始也以為會像在吃草而卻步的Willy也被我逼著吃一口,吃了以後差點想把小米這杯直接乾杯!(還好我搶得快)

DSC02818

蘿美生菜,從當年的一整株縮減為大約三片那麼簡潔.....也好啦!不然整株蘿美生菜吃進去就要把胃撐破了,之後的主餐再好吃都會變不好吃。生菜還是一樣的新鮮甜美,比較討我歡心的,卻是這一片片的炸麵包塊。一般的凱撒沙拉所使用的麵包丁,通常都是一般的白土司切塊,而西堤使用的是土司邊!!吃起來格外的酥脆~~土司邊基本上就是小米的愛,每次去早餐店點三明治都會交代千萬不要切掉我心愛的邊阿~~連去麵包店看到有一整包的土司皮我都會二話不說的買買買買!  

DSC02811

『鮮蝦洋芋沙拉』基本上也是長青款,小米對於洋芋有一種不可抗拒的著迷,以前還會拿著便當盒去IKEA外帶洋芋泥呢~~這款洋芋沙拉的奶油用的比較少,我想是希望走清爽路線吧~

DSC02832  DSC02826

湯品來囉!『卡布奇諾蕈菇濃湯』以及『義式蔬菜牛肉丸湯』。由於『卡布』是新菜色,好奇為什麼會取『卡布奇諾』對吧??明明是咖啡名字,喝起來也沒有咖啡味呀!(喝起來有咖啡味還得了阿!)原來是因為"聽說"有淋上卡布奇諾奶泡。之所以說"聽說",是因為湯上來時,我們完全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奶泡(照片有說話),小米嚐了一口之後,發現蕈菇味道相當濃郁,除非對蕈菇有愛,否則應該不會太喜歡這道湯品。

反倒是『義式蔬菜牛肉丸湯』就讓我蠻驚艷的。湯的味道有一點點辛辣感但是!完全不會辣,喝的出來是用大量洋蔥下去熬煮,牛肉丸更是非常好吃,沒有死肉且牛肉味鮮美,我個人給這道湯品相當高分!

DSC02830

這是我點的『杏鮑菇南瓜濃湯』。正確來說,應該是杏鮑菇"片"南瓜濃湯,湯裡面有些微的杏鮑菇片,南瓜湯如果涼了,口感會差十萬八千里,湯的表面就很涼,下半碗卻越來越溫熱,不了解這是什麼高科技的碗?!竟然可以製造這種層次....這湯真的普普,小米甚至沒喝完

DSC02936

這篇食記應該是創版以來,最少人物照的一篇,讓我有點不悅....(下次千萬不可以坐在攝影師旁邊),所以這邊硬要插一張我們玩手機的照片(話說這張照片很像在賣手機吧?大家對著手機笑得如此溫馨)

DSC02844

好啦~~耍完任性了!重頭戲來啦~~~~

這是小米點的『法式烤雞』。服務生非常貼心的會過來幫我去骨,也好,我真的很不希望到手的雞腿被我切到飛出去(攤手)。不得不說,這道烤雞真的是非常好吃!!!烘烤至金黃色的皮非常酥脆(熟知小米的人都知道,舉凡雞皮肥肉等等會令人中風的食物都是小米的最愛),配上鮮嫩多汁的的腿肉...哇~~~~超級好吃!!甚至不需要淋上莫名其妙不知為何的泰式酸辣醬汁,就已經非常非常好吃!

p.s請西堤不要把這碗破壞烤雞美味的醬汁拿出來丟人好嘛??

DSC02850

這是Willy點的『鮮烤牛排』。在點這道菜的時候,服務生就"警告"過我們,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像滷牛肉喔~~沒有關係的!王品當年,不就是用那有名的滷牛肉打遍天下無敵手嘛?哈哈哈哈!不過我切一小口過來試試看之後,就很"大方"的都讓給Willy吃了,因為,雖然說是早就知道像滷牛肉,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實在有點偏軟,太鬆了...吃起來有點像假肉!哈哈哈(不過醬汁倒是很不錯,不是黑胡椒也不是蘑菇,而是有點蒜蓉味道)。

DSC02855

Amy點的新口味『大峽谷豬肋排』。說真的,我不懂為何要取名大峽谷,是因為如果取叫『豬肋排』可能沒人要點嘛??那可以考慮『青康藏高原豬肋排』....應該馬上就滯消了...好啦~不要理我!

服務生一樣貼心的幫忙切好,這道豬肋排頗受大家的好評,可是小米本人不是很喜愛豬肉,而且沒有特別喜愛啃骨頭的快感,所以只吃了一小口就丟給"行動資源回收Willy哥"了....

DSC02847      

Patrick點的『原塊牛排』。七分熟,終於有像牛排的感覺了,由於太小塊了,我實在不忍心跟希望自己還可以在長高的弟弟搶,所以這次我放過別人的盤中飧,沒有採取搶奪的動作。根據Willy的回報,這道主餐比起他的滷牛肉好吃許多,建議各位以後還是點原塊牛排好了。

DSC02860  

Alisha的兒童餐(12歲以下兒童才可以點喔~)漢堡肉受到好評,小米對於薯條的熱愛大大的贏過漢堡肉(對我來說那個不是肉阿阿阿阿阿),所以偷偷叉了好幾根薯條來吃,口感類似摩斯漢堡的薯條~~好好吃!!

漢堡肉上面的橘色聽說是乳酪醬。

DSC02865  

可愛的Alisha,什麼都會跟我分享一口,我真是愛死她了~~(不是因為分我食物才愛她啦!)

DSC02871  

帥到掉渣的Patrick,我就是不忍心跟他搶奪食物阿~~(看看他盤中的綜合拼盤,就知道大家有多麼疼愛他+期待他可以多吃點再長高一點)

DSC02885  

小米點的『巧克力袋冰淇淋』,法式薄餅包起來的巧克力醬,要用叉子戳破之後,讓巧克力醬盡情揮灑在香草冰淇淋上,(噢我今天使用的詞彙都好做作呀~)我個人相當喜愛這個法式薄餅,因為當我"揮灑"完畢之後,就把黃色的皮吃掉了!!卡茲卡茲的又脆又香超好吃!!簡直快要比冰淇淋本身好吃了!巧克力醬非常非常濃郁,不是那種想要隨便打發你的那種巧克力醬喔~

DSC02879

『法式布蕾』。上面的糖霜烤的相當酥脆,由於本人吃過"小綿羊五隻腳"(現已歇業)的烤布蕾,心目中已經沒有人可以贏過他了,所以...這道甜點,中規中矩,沒有出錯,也沒有驚艷。

DSC02888   

至於這道『咖啡戀上巧克力』,我想就真的....讓他去吧~~~也許本人對於海綿蛋糕沒有太多的愛,對於慕絲就顯得更加嚴苛,總之,這道甜點就是讓我吃了一口就還給人家這樣....

DSC02905

好心的服務生幫我們拍照,唸1~~~2~~~還沒3就喀下去了,還好我們都很專業的一直維持著笑容。

DSC02891DSC02897      DSC02893  DSC02841  

飲料是奶蓋綠茶,佶香檸檬,拿鐵咖啡,以及主餐上來前就會給我們的沙瓦(好酸阿~~~~)。

奶蓋綠茶,沒有鹹中帶甜的滋味,綠茶自動變成半糖,所以....不優!檸檬裡面還有山粉圓,增添口感,咖啡是Patrick點的,我還是沒有"染指"他的咖啡....

自從不知道幾年前吃過西堤之後,就一直覺得還好,但是這次再一次的嘗試之後,竟然發現....它變好吃了!!以後我再也不會拒絕地點是西堤的邀約了~

 

最後,如果你們覺得小米算是有點用心的話,請記得多回來看看小米的文章或者訂閱小米大眼看世界,給小米一點鼓勵吧^^ 

餐點美味:

服務品質:

裝潢舒適:

整體CP值: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9號2樓(古亭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369-9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